北京三月中旬将迎三次雾霾天气 日数为五天左右

作者:王海亮 来源:北京晨报
2015-03-11 13:33:54
分享

原标题:北京三月中旬将迎三次雾霾天气 日数为五天左右

连日蓝天和洁净新鲜的空气,让我们心旷神怡。然而市气象台已经发出了让人不愉快的预报,3月中旬,京城将迎来三次雾霾天气,雾霾日数为5天左右。这个不太好的消息,令我们越发觉得这两日的蓝天和清新空气是多么珍贵。

刚刚过去的3月上旬里,京城遭遇了一次雾霾天气,从5日夜间到7日出现了轻度到中度霾。虽然这两天持续明媚阳光和澄净蓝天,但雾霾可是虎视眈眈的。今天步入3月中旬,据市气象台预报,3月中旬京城将遭受三次雾霾天气过程的骚扰。其中,13日至14日预计轻度到中度霾;16日前后预计轻度到中度霾,夜间有轻雾;18日至19日有中度霾。总体上预测,3月中旬的雾霾日数为5天左右。这个数据简直让人吐槽:一旬一共才10天,居然一半都是雾霾天?

昨天晴空朗朗,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8.3℃。今天持续晴天,最高气温12℃,适宜出行,但早晚气温仍在冰点以下,温差很大,依然要“春捂”。从未来一周天气资料看,气温比较平稳,白天最高气温居“高”不下,都在10℃至14℃之间;但随着天空云量增多,能见度和空气质量将转差,首当其冲的雾霾天气将在本周五到周六出现,适逢周末,请朋友们提前做好防范。

春天来了,按照《千金方》的说法,春天适宜吃这些食物: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红枣,防止肝气过旺伤脾的山药,养血的菠菜,补虚损、润肠的蜂蜜,还有有助预防春季常见感冒的草莓,清肝调脾的荠菜。大家不妨调整一下自家的餐桌吧!(记者王海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