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示首批25家历史名园名录

作者:魏梦佳 来源:新华网
2015-03-11 13:33:54
分享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魏梦佳)为加大对北京历史名园的保护,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通过5年专题研究,确定了北京历史名园首批名录并于近日向社会公示,天坛、颐和园、圆明园等25处公园入选。

据悉,在首批历史名园名录中,包括颐和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天坛公园、香山公园、圆明园遗址公园、北京动物园、故宫御花园、恭王府花园、醇亲王府花园(宋庆龄故居)、乐达仁宅园(郭沫若纪念馆)等25座重要园林。公示期间,群众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反馈意见。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历史名园是北京古都风貌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无可替代的历史、艺术和科学价值,不仅是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载体,也是北京建都史的历史见证。

近5年来,园林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踏勘、影像图分析等手段,对北京市域范围内的历史园林进行了全面摸底。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表示,将加大对北京历史名园的保护,除亭台楼阁等古建要保护外,山水格局、一方石刻都不能被轻易破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