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客场攻克辽宁1-0领先 孙悦27+8老马22分

来源:腾讯体育
2015-03-11 13:33:54
分享

腾讯体育3月10日讯 2014-15赛季CBA总决赛首场比赛在辽宁本溪开打,卫冕冠军北京队客场103-84战胜辽宁队,总比分1-0取得领先。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战场次达到55场,北京30胜25负稍占优势。两队首次在总决赛中相遇,本赛季常规赛辽宁队主客场双杀北京。辽宁队时隔7年之后再回总决赛,此前4次总决赛经历中,辽宁队均以亚军收场;北京队最近4个赛季第3次杀入总决赛,前两次都如愿夺冠。上赛季总决赛,辽宁外援哈德森曾代表新疆队和北京队总决赛中相遇。

北京客场攻克辽宁1-0领先 孙悦27+8老马22分

本场比赛,北京队篮板球47对33占据绝对优势,全队74投39中,命中率超过五成,其中三分线外24投13中,5人得分上双,孙悦贡献27分8篮板5助攻3封盖,三分球11中7,马布里22分6篮板9助攻,李根13分,莫里斯10分14篮板,朱彦西12分,翟晓川8分,方硕7分;辽宁队方面,哈德森26分6篮板7抢断,韩德君14分8篮板,杨鸣10分,汤普森12分7篮板,郭艾伦9分6抢断3助攻,贺天举7分,刘志轩6分。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一开始,哈德森接到郭艾伦的分球率先投中一记三分球,随后北京队孙悦三分线外还以颜色,双方开局战成3-3平。此后辽宁队多点开花连拿7分,10-3领先北京队,并迫使闵鹿蕾请求了暂停。比赛继续进行后,北京队接连三次成功断球,孙悦则在防守中送出精彩封盖,北京队连拿8分,11-10反超比分。首节过半,莫里斯替补出场,中距离投篮连拿4分,首节结束时,北京队24-15领先辽宁。

比赛进入第二节,双方如期派出双外援出战,辽宁队郭艾伦和刘志轩有着不错的表现,中距离投篮连连得分,杨鸣也利用经验制造罚球机会,辽宁队一波7-0的攻势之后,31-30反超了比分。北京队换上了李根和王骁辉,场上形势出现变换,王骁辉成功限制住了哈德森的得分,而李根则在对位刘志轩时占据优势,半场结束前李根强打得分,而朱彦西随后远投命中,半场北京43-37领先辽宁6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贺天举底角位置投中一记三分球,辽宁队上半场比赛中全队只有一个三分入账,辽宁队凭借这个三分球将比分追至42-46。此后两边比分保持在5分上下,哈德森三分也中,辽宁队46-51落后。第三节过半,哈德森外线骗到莫里斯的封盖犯规,之后的三次罚球哈德森全部命中,第三节结束前,北京队抓住辽宁队失误的机会打出一波7-0的攻势,孙悦三分命中后,第三节结束,北京71-59领先辽宁。

最后一节,莫里斯断球后一条龙上篮得分,北京73-59将优势扩大到14分。第四节过半,韩德君罚球得分,辽宁队将比分追到78-83。马布里在断球的时候无意间打到了韩德君的眼睛,韩德君随后被换下场进行处理,尽管2分钟后韩德君重新回来,但北京队却趁机将分差再次拉开到两位数,比赛还剩3分钟,北京94-80领先。马布里和孙悦接连再中两记三分球,北京100-84领先,比赛大局已定。最终,北京队凭借下半场的不错表现,客场103-84战胜辽宁队,总比分1-0取得领先。

双方首发

辽宁:贺天举、郭艾伦、韩德君、哈德森、李晓旭

北京:马布里、翟晓川、吉喆、张松涛、孙悦

下轮对阵

CBA总决赛采取7场4胜制,主客场分配按照2-3-2之行,常规赛排名靠前的辽宁队将在3月12日继续坐镇本溪体育馆迎战北京队。

(小肥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