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去年近百万人次被限制购机票

作者:张剑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10 08:52:56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9日从最高人民法院获悉,截至2014年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共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83万余例,其中20%的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义务。

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9日介绍2014年以来人民法院确保公正司法工作的有关情况时说,2014年最高人民法院积极推动建立覆盖全国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网络查控体系,加速推进信用惩戒机制建设。截至2014年底,共限制购买列车软卧车票54353人次,限制购买飞机票972492人次,限制约10万人次办理信用卡和贷款。

2014年,人民法院一审后当事人服判的案件达826.15万件,占90.15%,对一审上诉和抗诉案件90.28万件,占9.85%。二审裁判生效后当事人服判的案件达896.43万件,占98.61%。申诉和申请再审案件12.63万件,占1.39%。

此外,各级法院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审判工作的实际需要,开展了节假日预约办案、巡回办案、网上立案、网上办案等便民利民举措。截至2014年底,全国法院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共完成接谈3331件案件,网上申诉信访平台共办结2695件案件。

通报会上,公布了“2014年度人民法院司法公正十大印象”评选结果,司法推动弘扬核心价值观、纠正冤错案还无辜者清白、公开审判震慑贪官等十大主题入选。

山东省济南市中院副院长刘延杰受邀参加通报会,在回答有关薄熙来案审理情况的提问时,刘延杰表示公开审理薄熙来案,体现了中国公正司法、司法公开的决心。

综合新华社京华时报记者张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