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否认向中国开放源代码 称只是同意接受审核

作者:古晓宇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10 08:52:56
分享

苹果否认向中国开放源代码 称只是同意接受审核

京华时报漫画覃超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有消息称,针对苹果可能会向中国政府开放源代码的消息,苹果在一份回应中做出了澄清,称公司只是同意让自家产品接受中国的审核,并不涉及源代码或者密钥等核心技术。

近期关于苹果同意向中国政府开放源代码的消息被传得甚是热闹。有消息称,中国将会要求所有的国外科技公司提供其软硬件产品的部分信息,其中包括软件产品的源代码、用于内容调查的加密密钥,另外必须在应用软件中留后门,以便获得必要信息。据称,苹果公司已经向中国方面表示,可以接受某些检查措施。

曾经报道苹果向中国政府开放源代码的美国

Quartz网站在最新的报道中表示,苹果公司近日针对该网站的报道做出了回应,称同意让自己的产品接受中国的审核,并不意味着向中国开放源代码或密钥等核心技术。苹果还强调,虽然他们已将其服务器转到中国电信,但这只是为了让用户得到更好的体验,而不涉及任何安全问题,因为中国电信也不能查看用户的数据。

实际上,苹果曾经多次对外表示其对于用户信息的保密性。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曾经表示,苹果从未和任何海外国家的政府机构合作,从未在苹果的任何产品和服务中保留任何技术上的后门,苹果也从未允许海外国家监管部门访问苹果的服务器,“我们从来不会允许这么做。”

>>分析

开放源代码意味着公开iOS所有细节

市场分析认为,为了让中国相关监管部门确保苹果产品并没有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保住其在中国的市场位置,苹果做出同意接受中国审核的决定并不难理解,毕竟中国已经是苹果最重要和增长最快的市场。

苹果2015年第一财季的财报数据显示,其在大中华区获得的销售收入为161.4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70%,在苹果全部销售收入中已经占到了21.6%。但是,开放源代码、向它国政府提供用户信息这样的举措,苹果肯定不可能接受。

源代码就是软件的编写文本,半导体行业分析师顾文军表示,苹果的iOS系统是一个封闭的系统,开放了源代码,就意味着公开了这个系统的所有细节,苹果也会失去其最重要的商业机密,这种可能性非常小。“即使苹果答应提供源代码,你又怎么知道它给你的是真的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