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者抹黑中国遭王毅犀利回击 专家:自取其辱

作者:蓝雅歌 李珍 李大明 萧达 青木 刘畅 杨沙沙 来源:环球时报
2015-03-09 14:06:05
分享

[提要]日本记者抹黑中国遭台下咒骂,王毅犀利回击,“70年前,日本输掉了战争,70年后日本不应再输掉良知。”日本道纪忠华智库首席研究员庚欣8日对记者说,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节点上,日本NHK记者问这样的问题是自取其辱。

日记者抹黑中国遭王毅犀利回击 专家:自取其辱

日本道纪忠华智库首席研究员庚欣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节点上,日本NHK记者问这样的问题是自取其辱。全世界都知道日本那段不光彩的历史,有些日本人不仅不反省,反而倒打一耙,提出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问题,是在受害国人民的伤口上撒盐。资料图:王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中国外长:日本不要再失去良知”,日本NHK电视台8日以此为题报道王毅的表态。

王毅的话正是在回答NHK电视台记者提问时说的。NHK记者问道:“在日本有不少民众认为中国是不是利用历史问题作为武器来贬低日本这些年来对世界和平的贡献,中伤日本在国际上的信誉。如果中国作为大国有宽广的胸怀,是不是应该调整对日政策?”王毅回应说,历史问题一直困扰中日关系,所以我们不禁要问一声,究竟原因何在?日本的当政者在这个问题上做得如何,首先请扪心自问,世人也自有公论。“70年前,日本输掉了战争,70年后日本不应再输掉良知。是继续背着历史包袱不放,还是与过去一刀两断,最终要由日本自己来选择。”

日本道纪忠华智库首席研究员庚欣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这个节点上,日本NHK记者问这样的问题是自取其辱。全世界都知道日本那段不光彩的历史,有些日本人不仅不反省,反而倒打一耙,提出这样令人匪夷所思的问题,是在受害国人民的伤口上撒盐。

延伸阅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