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人当选“中国好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4 11:23:56
分享

105人当选“中国好人”

中国好人榜二月入选名单在怀柔揭晓。图/中国文明网

京华时报讯昨天下午,中国好人榜二月入选名单在怀柔揭晓,20多年如一日,关爱子弟兵的怀柔区“兵妈妈”韩瑞芬、在危急时刻托住坠楼男童的丰台区七旬老党员刘国权等105名先进人物荣登“中国好人榜”。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也同步举行。

2月份,中国文明网从数千条好人好事线索中,选出了778位身边好人作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在一个月的人物事迹集中展示宣传中,先后收到了15万余人次的网友留言和评议,最终确定了中国好人榜二月入选名单。

在昨天下午的活动中,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徐令义,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伟共同揭晓了入选名单。此次当选中国好人的先进人物中,包括“兵妈妈”韩瑞芬;托住坠楼男童的刘国权;双双身患癌症、依然坚守医疗岗位的怀柔医院医护夫妇李宏、王宏;义务为过往旅客送上姜汤水的湖南株洲大姐韩无盐。

105名中国好人榜入选名单揭晓后,现场交流活动随即进行。在活动进行中,通过播放短片、现场访谈、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感人至深的故事。来自怀柔区的12位先进人物用行动阐释了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社会正能量。李宏、王宏夫妇在现场座谈时表示,责任在肩头,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我在患病期间换位思考,如果是偏远山区一个普通患者,他能否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

据介绍,怀柔区近年来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掘身边感人事迹,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截至2015年1月底,怀柔区共有95人当选中国好人。同时,依托怀柔十大道德模范、十大孝星等评选,通过进村、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等宣讲学习活动,营造了“学榜样、做榜样”的良好社会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