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戏表演系复试开始 初始淘汰率95%

作者:李琦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4 11:23:56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李琦)昨天,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复试开始,共有282人从5419名考生中“突围”,进入复试,淘汰率高达95%。3670人报考的播音主持专业进入复试人数为294人,淘汰率超九成。中戏招考负责人提醒,表演系复试须素颜,播音主持专业可适度化妆。

中戏教务处处长张娜表示,表演系复试入围的282人是从初试5419人中筛选出的,经过复试将角逐出100个左右名额,按照高考文化课过线,专业排名最终录取50人。进入复试的考生可在网上选择复试时间,表演系复试将持续至3月7日。

中戏院长助理、表演系主任郝戎表示,今年中戏表演系首设中俄2+2双学位班,因此,在复试中报考中俄项目的考生将由俄方考官参与考核。郝戎表示,“表演系考试不要指望押中题”,考官会根据考生的现场表现和特点量身定制,即兴出题,让考生随机配对进行表演,以应对考前辅导现象。

受到初试时临场卸妆的教训,参加复试的考生鲜有化妆的情况。郝戎提醒考生,表演系要求必须素颜,而播音主持专业复试需要考察考生在镜头前带妆主持的效果,可适度化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