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求刺激锥扎女性臀部 专家:可对社会造成恐慌

作者:周鑫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4 11:23:56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通讯员张炀)男子自制一把锥子,看到年轻女子就朝臀部扎上去,扎完就跑。近日,北京海淀检察院通报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男子耿某批准逮捕。

耿某,26岁,未婚。据办案检察官介绍,今年年初,耿某从河北往海淀区送货,到了送货地点后便寻找路过的年轻女性,尾随其至人少处,掏出锥子,刺向对方臀部。当被害人尖叫着回过头时,他已逃之夭夭。

去年年底,海淀警方接报案后,调取案发地视频监控锁定耿某,将其抓获。

耿某供述,他曾在北京丰台、海淀等地针扎女性,作案10余起,其目的就是为了寻求刺激。他将自制锥子随身携带,经常在送货的空闲时找年轻女子实施犯罪。目前,警方调查发现,耿某并未在针头涂抹有毒有害物品。另外,警方正对耿某供述的其他多起扎人事实进行核实。

>>危害

可给社会造成恐慌

犯罪学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皮艺军称,该行为和道德没有太大关系,主要是他心里存在问题,寻求施虐后的快感。当看到自己能够恐吓到女性后,他就特别亢奋,甚至可以性亢奋。以前,他遇到过很多类似案例,有的人还用避孕药膏抹到女性身上,或是用刀片划开女性裙子、裤子等。另外,皮艺军指出,该行为具有攻击性,都是在社会公共场所实施的,最主要的是该行为可对社会造成恐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