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早高峰流量明显上升

作者:钱卫华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3 10:19:38
分享

开学第一天早高峰流量明显上升

开学首日,交警帮孩子打车。京华时报记者蒲东峰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是开学第一天,全市120万学生通过不同出行方式汇入早高峰交通流中。从早上7点开始,各条环路、联络线交通流量出现明显上升,学校周边的交通压力高峰集中于7点30分至8点。

昨天早上7点,各条环路、联络线交通流量出现明显上升,压力尤其集中于学校周边路段,高峰时段为7点30分至8点。8点之后,环路交通流量保持持续增长,主要集中在东西二三环南段南向北方向、西四环南段,以及受交通事故影响的东四环南段,以及各条联络线的进京方向,比如莲石路进京方向四环到二环路段、京通快速、机场高速、京承高速、京藏高速五环至三环路段等,这些路段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车辆行驶缓慢的路况。不过,在上午9点之后,路况逐渐恢复到正常水平。

因学校开学,交管部门预计,本市路面车流量将在本周出现两个返京客流高峰,并于正月十五之后恢复到节前水平。早高峰将会提前至早上7点前到来,晚高峰可能会持续到晚上8点之后,北京西站周边的莲花池东西路、广外大街;北京南站周边的开阳路和南二环路段;北京站周边道路交通压力比较大,机场高速进京方向也会出现车流增加的情况,建议途经市民尽量绕行或者避开出行高峰。

>>现场

中关村开辟上百临时车位

昨天早上7点,中关村交通大队5名民警和10名协管员来到中关村二号桥区指挥交通,这里有中关村一小和中关村三小两所小学。7点20分,送孩子的家长车流明显增多。记者看到,即使民警和协管员一直不停地在疏导,但中关村二号桥区短时间内出现大量车流,而且都要停下送孩子,导致一号桥区路南侧由西向东的辅路拥堵。

“家长送孩子的高峰时段是7点半至8点,约有近千辆车。”中关村交通大队大队长向劲松告诉记者,为应对这一交通流量的变化,中关村交通大队除了制定针对各学校的个性化疏导方案、增派警力外,还开辟了上百个临时停车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