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医院托管顺义妇幼保健院 专家本周内将到顺义坐诊

作者:龚棉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3 10:19:38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上午,北京儿童医院与顺义区妇幼保健院签署为期8年的托管协议,成为北京市试点公立医院托管改革后又一家实施托管的医院。儿童医院的专家本周内便会前往顺义坐诊。今后,顺义地区的患者可就近向儿童医院的专家求医问药。

据介绍,医院托管将实行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北京儿童医院顺义妇幼保健院所有权归顺义区政府,经营管理权归北京儿童医院。

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介绍,该院目前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共有编制病床970张,近年来门诊量不断增长,去年达到了337万人次。“医院一直竭尽全力挖掘内部潜力,但受制于医院有限的占地面积,进一步发展亟须向外拓展”,倪鑫介绍,此次托管的顺义区妇幼保健院产科水平较高,去年共接生了8000多个新生儿,但儿科水平较弱,托管协议中具体规定了将对某些科室进行提升的目标。

倪鑫表示,选择与顺义区妇幼保健院进行托管,除了有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还考虑到其所处的地理位置。“目前,从外地到儿童医院看病的患儿占到了总数的六成,如果他们下了飞机,在不远的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就可以享受到儿童医院的医疗服务,就不必往市中心赶了”。

倪鑫称,托管后,儿童医院的专家会按照当地医疗需求到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出诊,顺义的医生也会到儿童医院工作、学习,“等同于建立分院,让当地的孩子在当地就可以放心看病”。

据介绍,北京儿童医院已与北京妇产医院签订了框架协议,将会联合扶持远郊区县儿科、产科的发展。在儿童医院托管顺义区妇幼保健院后,也会由妇产医院帮助其提升产科水平。目前,北京妇产医院正在与丰台妇幼保健院洽谈托管,将来儿童医院也会支持丰台妇幼保健院儿科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