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应对租房高峰集中检查中介公司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3 10:19:38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春节过后是外来务工人员返京租房的高峰期,近日,通州工商分局对房屋中介进行检查,检查备案经纪人的公示情况,并随机抽取已经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对合同中的重点条款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霸王条款等。

据了解,在通州城铁八通线沿线有五六十家房产中介。近日,通州梨园工商所执法人员对城铁梨园站南侧云景东路两侧的房产中介进行集中检查。在房产中介的店里,执法人员对其张贴在服务台侧方的营业执照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问题。随后,执法人员又对公示的房产经纪人备案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也没有发现问题。执法人员要求提供已经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但房产中介相关负责人表示,年前签订的合同已经送往总部,年后还没有签订租房合同。在另外一家中介店内,执法人员检查了已经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对合同中的重点条款进行检查,查看是否存在霸王条款等。

据工商人员介绍,为了防止有人趁机违法从事中介服务侵犯租客和房东的利益,春节过后通州工商分局就开始对房屋中介机构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照经营、超范围经营和通过合同格式条款侵犯消费者合法权利的行为,同时对中介服务合同签订情况进行指导和规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