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铁警新设18个检查站 启动“两会”安保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2 10:23:23
分享

北京铁警新设18个检查站 启动“两会”安保

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对过往旅客进行检查。京华时报通讯员王海蛟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北京铁路警方日前启动“两会”安保,在北京四大火车站、京沪、京广、京哈等主要铁路沿线和高铁车站派出所设立了18个“环京护城河”治安检查站。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会安保工作已在2月25日提前启动。在加强警力部署的同时,北京铁路警方严格落实安检查危措施,确保旅客携带的行李物品件件过机安检。在进京的旅客列车上还增派安保力量上车添乘,加强对车厢内的巡视检查和安保宣传,确保进京列车安全。

2月27日下午2时许,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张家口南站“环京护城河”治安检查站,从一名进京旅客孙某的行李物品中查获“二踢脚”两枚。据孙某称,他都忘了手提袋内还有没放完的鞭炮,从家出来着急去火车站就忘记检查了。

2月27日当天,北京铁路警方还抓获了两名在逃嫌疑人,并从旅客的行李中共计查获了上百个打火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