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车被断树砸死家人告路桥部门索赔

作者:张剑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2 10:23:23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剑)男子小范(化名)骑电动自行车回家途中,被路旁折断的树木砸中身亡。其父母将路桥养护部门告到昌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共计94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昌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

2014年11月30日晚,小范下班后骑电动自行车回家。在行至昌平区马池口镇附近路段时,路边一棵枯死的大杨树顶端被风刮断,树枝掉下来,正好砸到小范头部。小范经抢救无效身亡。小范的父母认为,儿子的死亡是路桥养护中心未尽到养护职责所致,因此应当承担全部责任,遂起诉北京某路桥养护中心索赔94万余元。

养护中心表示,其日常工作包括道路的养护和管理。事发当天是大风将树木顶部刮断才造成悲剧发生,这是个意外,并非养护中心没有尽到养护义务。养护中心并不是造成小范死亡的主要原因,但本着公平的原则,愿意给予小范父母部分赔偿。

该案将择期宣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