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资助孤儿长大卖掉其父母老房被诉

作者:裴晓兰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2 10:23:23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自幼成为孤儿的单某受资助长大成人后,将村委会告上法庭,称村委会将其父母留下的老房擅自卖掉,起诉要求返还。近日,顺义法院受理了此案。

单某诉称,他年幼无人照顾,被所在村委会送到其他单位照顾,生活及教育都是政府出资扶助,享受五保供养待遇,一直到高中毕业,靠打工上大学。成年后,他回老家发现老房被村委会擅自卖掉,他无处栖身。虽然感谢政府资助,但是根据法律规定,村委会帮助管理的属于他父母的房产,应当在他成年后返还,故提起诉讼。

村委会辩称,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资助单某生活、教育,并不是政府拨款或五保户救助。出卖单某父亲的房屋是因为房屋是临街老房,为防止房屋倒塌砸到行人,才将房屋卖给他人。卖房的费用作为单某的生活费和教育费已经支付给照顾他的单位,且单某已经不是农业户口,不应当享有宅基地。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