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五大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作者: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3-02 10:12:49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昨天,在第52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社会办与市环保局、市水务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启动2015年“北京社会志愿服务行”活动,开展保护蓝天、文物、社区治理等志愿服务。

北京市委社会工委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社会领域志愿者已达190余万,规范提升社区志愿服务站1875个,覆盖77.76%的城市社区,10家市级“枢纽型”社会组织建立了志愿服务组织,300余家商务楼宇建立了志愿服务站。

此次启动的2015年“北京社会志愿服务行”活动,包括保护蓝天志愿服务行动、保护碧水志愿服务行动、保护文物志愿服务行动、社区治理志愿服务行动、商务楼宇文化建设志愿服务行动。

其中,在保护蓝天上,志愿者们将倡导少开车、垃圾减量等;在保护水资源上,将开展水情调查、水务巡访、水质监测等志愿服务活动;在保护文物上,将开展义务讲解、景点不文明行为劝导、文物景点巡查等;社区治理上,将开展邻里守望、敬老助残、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商务楼宇志愿服务上,将建立商务楼宇志愿服务站,向商务楼宇提供送法律、送政策、送健康、送文化等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