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井桥将进行疏堵改造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27 09:31:18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东三环是北京最拥堵路段之一,今年,北京市交通委将对其“动刀”,对东三环堵点双井桥进行疏堵改造,目前已经启动招投标工作。

从2003年开始,北京启动疏堵工程,目前市级疏堵已完成1677项,对缓解区域拥堵发挥了积极作用。这项工作今年将继续推进,主要治理交通病带来的交通拥堵,如断头路、瓶颈路段等,通过治标为交通治本争取更多时间。

据市交通委介绍,双井桥疏堵工程被列为今年百项疏堵工程之一,目前开始进行施工招标,主要施工内容包括西辅路增设非机动车道、调整双井桥北道路进出口(内环)、向西延长双井桥北天桥、拓宽双井桥两侧辅路局部路段(外环)等,建设资金来源为政府全额出资。施工时间预计3个月。

双井桥交通流量大,拥堵时常发生,有时还会直接影响到国贸桥。对该桥进行“手术”后,东三环的拥堵现状将有所改善。

市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经确定的疏堵工程中还包括京哈高速豆各庄路口改造、东五环平房桥新增出口等,力争在“最堵9月”前完工一批交通节点改造。另外,今年首批市管城市道路大修工程也批准建设开始招标,包括莲花池西路、知春路、三环辅路(丽泽桥至玉泉营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