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官网首推“忏悔录”

作者:孙乾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27 09:13:10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前天,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首次推出“忏悔录”专栏,该专栏将刊登落马官员的忏悔书、忏悔视频以及反面案例的剖析等。

“忏悔录”专栏首期“出镜”者是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他在任徐州市泉山区委书记期间,以“发奖金”的名义在4年内收了近140万元。去年,张引因受贿罪和滥用职权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目前正在服刑的张引在“忏悔录”中说:“千万不要想利,到一定限度的利,它就不是利了,它就是狱,不是贪欲的欲,是监狱的狱。”

据了解,在今年1月的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曾经明确要求用好官员“忏悔录”。全会提出,要深入剖析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会上表示,将汇编十八大以来被查处严重违纪违法中管干部的忏悔录,让高级领导干部清醒认识严峻复杂的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王岐山在会上还提到,一些省区市和中央部委也汇编了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的忏悔录,作为“活”教材,开展警示教育,发挥惩处一个、教育一片的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