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近三成伤者系路过燃放点被误伤

作者:周鑫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26 17:09:16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鑫)昨天,记者从市烟花办获悉,除夕至初五本市10万余处禁放点、942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876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伤情、火情数量同比去年下降,燃放总量和持续时间比往年减少。其中,受伤的人群中有三成多的人是因为在观看烟花爆竹过程中被误伤。

通报介绍,受伤人群中,33%的人员是因为燃放烟花不当所致;8%的人员是因为酒后燃放烟花爆竹致伤;另有33%的人员是在观看烟花爆竹过程中,被落火所伤;还有26%的人员在路过燃放地点时被他人燃放的烟花爆竹误伤所致。

通报称,除夕夜12点,市民李先生观看烟花燃放时,一个烟花在胸前炸响,医院急诊确定为“二度烧伤”。市民徐先生春节到郊区亲戚家过年,晚上观看烟花燃放时,被空中落物砸伤眼睛。市民白先生在户外看烟花时,落下的未燃尽烟花碎屑将其左眼皮肤烫伤。

据此,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决不能酒后燃放或采取不正确的方式进行燃放。同时,在观看烟花爆竹燃放的同时,要做好个人必要的防护工作,如戴好护目镜、站在有遮挡的掩体处等等。

>>相关新闻

花炮销售较去年降三成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2015年春节期间,全市共准备烟花爆竹31.5万箱,比去年同期减少20万箱,春节期间全市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据市安监局消息,2015年春节期间共备货31.5万箱,与2014年的51.5万箱相比下降38.8%。截至2月24日16时,全市累计入库12.7万箱,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6.7%;累计配送22.4万箱,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4.3%;累计销售19.6万箱,相比2014年正月初七的20.2万箱下降了2.97%,相比2014年正月十五的28.8万箱下降了31.9%。

根据2015年烟花爆竹销售的整体工作安排,至2月23日晚12时,全市烟花爆竹销售工作已全面结束。目前回收已全面启动,全市批发单位共配备回收车辆111辆,司机及押运员333人,采取“先城区后郊区”的回收方式组织回收,3月1日前全市烟花爆竹回收工作将全面完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