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300万不还老赖房产被封

作者:裴晓兰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26 17:09:16
分享

欠300万不还老赖房产被封

  昨天,法警贴封条查封老赖房产。京华时报记者赵思衡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昨天是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丰台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对三起案件集中强制执行,结果均没有找到被执行人。法院张贴了公告,并对一名被执行人的房产进行了查封。

丰台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庭副庭长左红卫说,每年的春节前后,法院都会组织集中执行,给被执行人以法律上的震慑。左红卫表示,对这些拒不履行判决的被执行人,法院已将他们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他们采取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对于有车有房有能力履行生效判决,却以各种方法逃避执行的,情节严重,就将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现场

邻居说有人就是不开门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跟随执行法官到达丰台区丰管路某小区的高某家门前。“有人没有?”执行法官敲了几下,但没人开。“我盯了一早上,听到屋里有动静,家里肯定有人。”申请人赵先生很郁闷。一名邻居也向法官证实,该住户家有人。法官又敲了十几下,但房门始终没人开。

赵先生介绍,高某曾经是包工头。2003年,他为高某运输工程材料被拖欠运费6.9万元。2009年,赵先生起诉并胜诉,但高某到目前为止只付了2000元。

最终,法官在门上贴上公告,催促高某尽快到法院缴纳执行款,否则将对其采取进一步的强执措施。

拖欠300万房产被查封

10点40分,执行法官来到丰台区方庄一处写字楼,寻找被执行人冯某和杨某。法官介绍,2008年,冯某向好友王先生借款150万元,由杨某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因冯某到期未还款,王先生起诉,法院判决冯某和杨某一起偿还本金和利息160万元。然而,四五年过去了,冯某只还了约40万,欠付本金及迟延履行的利息约300万元。

法官表示,冯某和杨某经多次传唤不到法院,现在来到公司仍然没有找到他们。由于写字楼内有杨某名下的房产,法警在门上贴了封条进行查封,要求杨某在3月1日12点前腾空房屋,否则法院将强制腾退,下一步进行评估拍卖。

欠钱打债主老赖躲猫猫

11点半,执行法官来到丰台区电报街某饭店,寻找被执行人丛某,同样没找到人。债权人骆女士告诉记者,2010年开始,丛先生称做工程资金紧张,陆续找她借款67万,但最后只还了1万。她起诉后,法院判决丛先生还款66万元及利息。但进入执行程序后,丛先生依旧不还钱。骆女士称,她上饭馆要账还被丛先生打得鼻青脸肿。

法官表示,丛先生名下有两辆车,但因另外两起案件已被法院查封,车还没找到下落。法院冻结了丛先生仅有1万元的银行账户。因饭店的法定代表人是丛先生的爱人,法院冻结了她的股权。如果她认为饭馆和丛先生无关,可提执行异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