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紫砂壶火车上被顺走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6 09:26:59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吴某乘高铁时,看到车上一个装有紫砂壶的纸袋无人看管,将其放在自己的行李中顺走。记者昨天从北京铁路警方获悉,警方将价值6万元的紫砂壶追回还给失主,并对吴某进行了教育。

据了解,1月29日下午6时许,当由广州南开往北京西的G68次列车行至武汉站至信阳东站之间时,一名荣姓男旅客焦急地向乘警报案,称他去餐车吃饭时,把一个白色纸袋放在座位上,等吃饭回来后纸袋不见了,袋内装有一把名家紫砂壶,是其从朋友处刚花6万元买的。

接到报案后,北京铁路警方刑警支队成立专案组调查。警方调取案发车厢的监控录像发现,一名姓吴的中年男旅客有重大作案嫌疑,吴某持有当日汨罗东至武汉的高铁车票。2月5日,专案组在武汉一家具城找到了吴某。吴某承认,当时他看到白色纸袋无人看管,就好奇地拿起来查看,发现里面有一把紫砂壶后,悄悄将纸袋拿走放进自己的行李物品中。警方对其进行了教育后将其放行,并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