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捡钱包找失主?警方辟谣:假消息

作者:聂辉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6 09:26:59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聂辉)昨天上午,多名网友发布消息称,朋友在王府井附近捡到一个钱包,其中有现金和17日高铁车票,希望失主能联系该朋友,同时公布了该朋友的联系方式。记者搜索发现,该消息被填入了多地城市的地名后在网络中传播。昨天下午,中国维和警察官方微博称,此事件原为去年好心人捡钱包送还失主的新闻。同时提醒网友,请谨慎拨打该吸费电话。

昨天上午,微博、朋友圈等多个网络平台转发消息称,朋友在北京王府井东侧的东方广场捡到一个钱包,包内的身份证名为刘耀峰,其中还有6000元左右的现金和一张17日的高铁车票。同时将该朋友的联系方式公布,希望网友转发,早日找到失主。

记者网上搜索发现,银川市、深圳市等地均有此消息传播,消息内容如出一辙,只是将捡到钱包的地点进行了替换。据多名参与转发的网友介绍,自己看到该消息后,并未核实是否真有此事,只是随手转发,希望失主能早日找到钱包。记者多次尝试拨打该电话号码,始终无法接通。

昨天下午,中国维和警察官方微博称,此事件原为去年好心人刘耀峰捡钱包送还失主的新闻,并提醒网友谨慎拨打该甘肃酒泉吸费电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