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甸庙会陶然亭公园四门区人物同检

作者:王硕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6 09:15:32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硕)今年的春节假日7天,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开展20项春节主题活动,为确保游园安全,市公园管理中心推出了“设置单行游园路线”“监控升级远程疏导”“加强现场疏导力量”等10项安全疏导和服务扩容措施。市公园管理中心表示,陶然亭厂甸庙会期间,公园的四个门区全部设置安检门,进行人物同检。

为在高峰时段有效疏导客流,市公园管理中心安排在著名景区景点、室内展区门区、园林岛屿游览坡道、重要地段桥梁等处,设置了25条游览单行线,如颐和园苏州街景区、北海公园琼岛景区永安寺白塔、北京植物园热带展览温室上下行处、动物园熊猫馆出入口等热点景区的瓶颈路段,以保证人流高峰时段的游览秩序。

据了解,春节期间,市属11家公园在重要景区和人流密集区,设立37个游园疏导分指挥部,并安排现场疏导人员3600余人。市公园管理中心总监控室在节前完成升级改造。市属各公园分别建立了视频监控室,累计近200个视频画面主要对热点门区、著名景区、活动区域的游览秩序进行实时监控,并随时调配人力进行现场疏导。此外,市属11家公园监控探头新近增加了35%,总数达到1388个。

针对春节活动的性质和公园自身条件,在陶然亭厂甸庙会期间,公园的四个门区全部设置安检门,对入园游客进行人物同检;天坛公园开展祭天乐舞的祈年殿景区,在其3个门区进行人员抽检;中山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对全部入园游客,进行人物同检。

>>相关

假期三大庙会周边限行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昨天记者获悉,大年初一至初五的每天上午8点30分至下午5点30分,厂甸庙会、大观园庙会周边道路分时限行。另外,这几天的每天凌晨5点30分至下午4点,白云观街西段和白云观南街禁止机动车通行。

交管部门表示,为确保春节期间厂甸庙会、大观园庙会及白云观周边道路的交通安全与畅通,分别制定了交通限行方案。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前往这些庙会等游玩时,最好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是自驾车前往,注意避开限行路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