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局原局长涉案2300万被公诉 曾为他人及单位办“京A”牌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6 09:15:32
分享

北京交管局原局长涉案2300万被公诉 曾为他人及单位办“京A”牌

宋建国。资料图片

昨天记者从“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上获悉,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受贿一案,已于2015年2月6日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悉,宋建国涉案金额为2300余万,涉嫌受贿事项与其为相关个人和单位办理“京A”机动车号牌及其他请托事项有关。

京华时报记者杨凤临新华社

曾为新月公司办车牌相关行贿人也被公诉

昨天,记者从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看到,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涉嫌受贿一案,已于2015年2月6日由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公开资料显示,宋建国,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先后在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任职,2007年调任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

据悉,宋建国涉嫌受贿事项均与其担任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局长、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期间为谭峰等相关个人和单位办理“京A”机动车号牌及其他请托事项有关。而“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发布的另一则案件信息显示:谭峰涉嫌行贿一案,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于2015年2月12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记者了解到,宋建国涉嫌受贿金额高达2300余万元,受相关人员所托,宋建国利用职权为北京新月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个人办理“京A”机动车号牌。

“购车摇号被调查”?官方微博曾两次辟谣

据了解,2012年12月6日,《财经国家周刊》刊出报道,经多方了解证实,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纪检部门的调查。该媒体还引述知情人士的话介绍说,宋建国被调查的原因是,涉嫌利用职务之便,在购车摇号工作中,存在徇私舞弊行为。

据媒体公开报道,此报道刊发当天某官方微博曾连发两条辟谣微博。当天下午1点零6分,该官方微博发布微博称:“今日,有网站发布消息,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局长宋建国,因在购车摇号过程中徇私舞弊被纪委立案调查。此消息不属实。”下午5点24分,该官方微博又进一步表示:“经进一步了解,宋建国没有被立案调查。”

官微的两次表态,在同一天也先后得到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专项行动办公室官方微博“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的转发支持。

昨天下午,记者查看该官方微博,发现该微博仅保留了当天1点06分发布的那条微博,下午5点24分发布的消息已被删除。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转载的相关微博仍保留。

>>相关链接

那些曾被官方“辟谣”的问题官员

宋林

2013年7月17日,记者王文志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致使数十亿元国资流失,并有巨额贪腐之嫌。当天,华润集团回应:所谓实名举报,其中诸多揣测、臆断乃至恶意诽谤之词。

2014年4月15日,王文志再次举报宋林包养情妇、涉嫌贪腐。4月16日,华润集团官网发布声明称,举报内容纯属捏造和恶意中伤。4月17日晚,中央纪委监察部官方网站宣布宋林接受调查。

徐孟加

2013年四川芦山地震时,匿名信举报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贪腐、淫乱、以权谋私。

2013年4月29日,雅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通告称,经有关部门查实关于徐孟加“腐败”的传闻是个别人士无中生有,捏造事实。

2013年12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称,经四川省委批准,省纪委决定对雅安市委原书记徐孟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检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