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可办北京户口男子诈骗66万获刑

作者:张淑玲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6 09:15:32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62岁的陈某谎称可帮人办北京户口,并将所办的假户口应付受害人,先后诈骗66.2万元。记者昨日获悉,陈某被大兴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9个月。

据检方指控,2007年4月至2011年1月,陈某以能帮毕某办其朋友的孩子范某等人户口进京,在大兴等地以打借条的方式多次骗取毕某35.7万元;2007年11月至2008年3月,陈某以能帮池某办其子女户口进京,骗取池某5.5万元;2011年6月至7月,陈某又以帮刘某上政法大学上学为由,骗取刘某25万元。

受骗者毕某作证称,陈某在收钱答应办理户口后,曾交给过他一个户口本,谎称户口已办好,而当毕某发现户口是假的时,已联系不上陈某。

利用同样手法,陈某也骗了池某,并在收取想上中国政法大学的刘某25万元后失联。

法院认为,陈某已构成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9个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