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干部因下属违纪违法被处分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6 09:05:44
分享

12名干部因下属违纪违法被处分

  >>8起案件

据新华社电中央纪委日前对8起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责任追究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这是中央纪委首次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案件进行专门通报。共有12名党政领导或纪检部门领导因履责不力受处分。

前不久召开的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要求,今年开始尤其要突出问责。此次通报的8起典型案件,有的领导不力、不抓不管,导致“四风”问题突出;有的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而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有的明哲保身,当老好人,甚至袒护、包庇,相关领导干部受到了责任追究。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责任、敢于担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做廉洁从政的表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严肃查处履行“两个责任”不力的行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