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保障车辆“体检”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5 09:19:27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3月5日召开,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目前,有关保障车辆的检修工作已经开始。按照规定,每辆车要进行9大项近30小项检测。司机近乎零事故率、零投诉,驾龄要在15年以上。

昨天上午,北汽集团为全国人大服务的车辆体检在大屯路检测场展开。北汽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张峻峰介绍,今年北汽集团择优选派帕萨特等大小车辆500余部,包括一部残障车。同时,新购置的50部宇通大客车等车也正式编入。今年对每部上会车辆设立司机自查、车队自检、专业检查。同时,还将进行9大项近30小项检测。

已服务两会三年的北汽九龙司机李凤亮介绍,今年上会车辆要求更严格。去年12月中旬到现在,车辆就陆续通过车队、分公司等4级“体检”。上会司机驾龄大都在15年以上,要求小剐小蹭不能超过两次,几乎零事故率、零投诉,对于违章率要求也更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