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环保系统人员因违纪违法被通报

作者:陈荞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5 09:19:27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陈荞)中纪委网站昨日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监察局通报近期6个省13起环保人员的违纪违法案件,并指出,近年来环保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呈逐年上升态势,环评审批、执法监督等领域腐败多发。

此次公布的13起环保人员违法违纪案件中,有11人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或企业谋利,并从中收受他人贿赂等;一人在环保验收工作中未能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间接造成重大环境污染事故;一人将从企业收取的监测费用于网上赌博。这13人目前均已被判刑,刑期从两年到15年不等。

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监察局称,近年来,环保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呈逐年上升态势,环评审批、执法督查、固废管理、环境监测、专项资金申报审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群众反应强烈,损害了环保队伍的整体形象,影响了环保事业的发展,环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中央纪委监察部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监察局要求,环保系统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聚焦主业主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对重点部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落实“一案双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