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公交客运量将减半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5 09:19:27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春节期间公交集团针对节日客流出行特点,将增加途经庙会、商业娱乐中心区公交线路运力。预计春节期间,客运量与平日相比减少一半。

春节期间,外来务工人员减少,上班族也不必每天挤公交,据预测,2015年春节7天(2月18日至2月24日),公交集团公共电汽车客运总量为4130万人次,日均客运量590万人次。记者注意到,与平日1300万的日客流量相比假期客流减少一半。

公交集团表示,节日期间客流主要以游览观光、聚会、购物为主。2月24日(初六)部分人已经返京,预计当日客流最高,可达到680万人次。

春节期间,各大公园庙会及文化活动将吸引大量市民前往,各大商业娱乐中心也将迎来客流高峰。公交集团根据客流情况,合理调配运力,重点增加途经各大型居住区、庙会公交线路的配车及途经商业娱乐中心区公交线路晚二次高峰(20:00左右)的运力配备,确保节日期间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和重点线路的运力充足、各条线路首末班车准时发出,方便市民的出行。

从2月23日(初五)开始,各大火车站和长途客运交通枢纽将迎来返京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四大火车站和六里桥、赵公口、四惠等长途客运枢纽周边公交线路首末班车的运力,增配100部机动车随时投入运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