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加强国际反腐合作

作者:赵鹏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2 14:42:57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审计署昨天透露,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中国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京会见了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吴红波,就联合国与世界审计组织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刘家义称,中国审计机关会在世界审计组织框架下参与审计领域反腐败国际合作与交流。

刘家义表示,中国审计署目前担任世界审计组织理事会主席,世界审计组织在过去50年来与联合国开展了许多合作,今后将围绕“联合国2015后发展议程”继续开展相关领域的合作。中国审计署愿意引领世界审计组织积极参与联合国相关发展议程的制定与实施工作,为促进全球治理发挥更大作用。刘家义还介绍了中国审计机关参与反腐败工作的主要情况,以及在世界审计组织框架下参与审计领域反腐败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情况。

吴红波表示,这次访问探讨了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与中国审计署在反腐败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构筑交流平台的相关事宜。吴红波说,近年来,中国政府的反腐败工作力度持续加强,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中国审计署在反腐败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了大量工作,也受到了国际上的关注。希望中国审计署能够协助联合国为发展中国家审计机关能力建设提供帮助,并开展国际经验交流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