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火箭计划于2016年首飞

作者:潘珊菊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10 14:46:16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昨天下午4点,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京成功进行了芯一级动力系统试车。这是我国迄今为止开展的最大规模、最长时间的系统级动力试车,试车成功标志着这项工程研制取得重大进展。火箭计划于2016年在海南发射场首飞。

记者从国防科工局了解到,用于此次试验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芯一级产品,直径5米,总长约33米,使用无毒无污染的液态氧和液态氢作为推进剂。点火后,火箭芯一级各系统工作稳定,发动机按照预定程序正常关机,达到预期目的。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我国重大航天科技工程,2006年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研制,由国防科工局负责组织实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抓总研制,承担着后续探月工程三期、载人空间站等发射任务。目前已进入试样研制阶段,计划于2016年在我国新建的海南发射场择机进行首次飞行试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