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5场专业演出添彩羊年春节

作者:张然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09 15:55:42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然)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文化局获悉,羊年春节期间(2月18日-24日),全市共有127台、375场专业院团文艺演出供市民选择观看。

85场大戏连番登场

春节期间,全市戏曲舞台共推出63台、85场各类传统戏曲,内容涵盖京剧以及评剧、昆曲、河北梆子等地方戏曲。国家大剧院、梅兰芳大剧院、长安大戏院、中国评剧大剧院等北京市各大演出场馆均在此期间推出了新春系列戏曲演出,各地专业戏曲表演院团纷纷登台演出。

国家大剧院在春节期间将推出为期5天的“国粹贺岁”系列演出,北京京剧院和天津京剧院的优秀演员包括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得主、程派青衣吕洋,国家一级演员王艳、凌珂等,将演出《龙凤呈祥》《凤还巢》《四郎探母》《锁麟囊》等经典剧目。

古典音乐方面,中国电影乐团、北京管乐交响乐团、埃可森特(Accent)交响乐团将在春节期间带来多场大型交响音乐会;吴玉霞、姜嘉锵、熊卿材等歌唱家将在春节期间集中开嗓献唱,与观众一起重温经典名家名曲。

北京音乐家协会青少年爱乐乐团团长邵紫绶将带领团内优秀青少年演奏者于2月21日在中国儿童中心剧院为北京市的小朋友们带来一场经典动画试听音乐会。

115场亲子剧寓教于乐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国木偶剧院两大主力院团春节期间将集中发力,同时,中国儿童中心、丑小鸭卡通艺术团、北京1998国际青年艺术剧团也争相登台,共推出19台儿童剧,演出场次达到了115场,剧目种类丰富,寓教于乐,与小朋友一起欢喜过大年。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将在春节期间推出4部精彩的儿童剧,分别是经典童话人偶剧《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益智趣味儿童剧《三只小猪·变变变》、在国家大剧院演出的《口袋里的中国故事》以及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的第一部。

多个国外院团添彩北京

春节期间,首都舞台还将迎来俄罗斯、古巴、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多个国际一流院团,带来具有国际水平的文艺演出。

在莫斯科音乐界有“中国乐团”之称的俄罗斯爱乐交响乐团将于大年初一在保利剧院演出大型新春交响音乐会。俄罗斯芭蕾舞剧院也将于2月20日-23日在保利剧院连续演出《天鹅湖》《睡美人》两部经典芭蕾舞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