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籍华人被“高干子弟”骗款百万

作者:裴晓兰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09 15:55:42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裴晓兰)韩籍华人张女士误信90后男子兰晓锋是前国家领导人的孙子,为做生意被对方骗100万元,还将自己的女儿介绍给对方做女朋友。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处兰晓锋有期徒刑11年。

西城法院判决认定,兰晓锋编造中纪委国家预防腐败局三处副处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之孙“云赫”的身份,谎称其能为张女士低价购买石油及自己挪用公款需要归还等事由,于2013年10月至11月间,共计骗取张女士100万元。

张女士说,2012年底,她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云赫”。“云赫”自称认识很多高层人士,可以搞到便宜的地皮、石油和煤炭,她希望借助“云赫”的资源在中国发展。2013年年中,“云赫”说可以用低廉价格弄到原油,前期费用需要一二百万元。随后,“云赫”又说自己拿了中纪委小金库里的钱,被发现后不敢跟家里说。张女士与合作伙伴一商量,决定先给“云赫”100万。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张女士还把自己的女儿介绍给他谈恋爱。

比张女士更早认识“云赫”的是赵先生。他证言说,对方自称是前国家领导人的孙子,在中纪委工作。他曾经花15万元委托“云赫”帮忙办事,但没办成。2013年12月,他登录对方的QQ空间,才发现“云赫”叫兰晓锋。2013年12月24日,赵先生将兰晓锋约到一个咖啡馆见面,报警将其抓获。

西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兰晓锋有期徒刑11年,兰晓锋提出上诉,二中院终审维持原判。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