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举全市之力建设副中心

作者:孙乾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03 11:39:59
分享

王安顺:举全市之力建设副中心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据《北京日报》消息,市人代会刚闭幕,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日前就来到通州区调研,指出要举全市之力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上担起承接与疏解的双重责任,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新城。

在刚刚闭幕的市人代会上,王安顺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要加快通州城市副中心建设,完成核心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任务,推进北京环球主题公园等重点项目。对于通州作为城市副中心的定位进一步明晰。

近年来,通州区积极对接中心城人口、功能、产业转移的方向和重点,下大力气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水平,一批优质的教育、医疗和文化资源得以引进和盘活。王安顺先后察看了北京国际医疗服务区建设和潞河医院、贡院小学升级投用情况。他指出,公共服务跟不跟得上,是人来不来、留不留得住的关键,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能不能承接住中心城疏解功能的关键,城市副中心应是一个综合的服务中心,让居民感觉到生活在这里很舒心很幸福。

王安顺指出,要积极融入首都发展大局,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上担起承接与疏解的双重责任,在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上担起产业发展和城市发展的双重责任,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上担起自身发展和协同发展的双重责任,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多做贡献;要坚持高站位高起点,统筹做好公共服务完善、交通建设、产业发展和人口规模控制等工作,努力把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新城。

在市人代会期间,通州团市人大代表曾提出,将行政审批试点落地通州以提速相关审批等意见。对此,王安顺提出,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改革创新,统筹协调,研究解决好审批效率提高、优质资源布局、外部交通连接线建设和政策支持等问题,形成共同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强大合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