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城将各分配2400多套保障房 房源数量比以往大增将在春节前向社会公告

作者:刘雪玉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03 11:39:59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北京市住建委昨天发布消息称,将为东城区和西城区调配经适房和限价房房源。两区将各分配2459套和2451套保障房,并将在春节前向社会公告。

据悉,从去年开始东西城开展经适房和限价房“大摇号”,参加去年和今年这两年经适房、限价房分配的所有轮候家庭,将进行统一摇号,然后根据摇号顺序依次选房购买。这在北京尚属首次。市住建委在去年9月和11月为两个区县分别调配了两批房源,分别有1100多套和700多套。

与此前两次相比,这次调配的房源数量更多。东城区获得了2459套房源,其中经济适用住房491套,限价商品住房1968套;西城区获得2451套房源,其中经济适用住房516套,限价商品住房1935套。此次两个区摇号的房源基本位于通州区和顺义区。其中位于顺义区后沙峪镇的限价房项目提供房源最多,两个区各获得1004套。

据悉,市住建委要求,这些房源由两个区优先使用,两个区要在春节前向社会公告,并在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之日起45日内完成选房等相关工作。

此前在北京两会时,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

■本次两区调配的房源

经济适用住房

北京紫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通州区于家务乡开发建设的紫峰·九院城项目,东城491套西城516套

限价商品住房

北京东泽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在顺义区仁和镇开发建设的鼎顺嘉园项目,东城304套西城303套;

北京京奥港置业有限公司在顺义区开发建设的后沙峪镇SY00-0022-6012R2二类居住用地限价商品住房项目,东城1004套西城1004套;

北京财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顺义区赵全营镇开发建设的板桥一期项目,东城335套西城340套;

北京华垣盛兴置业有限公司在顺义区赵全营镇开发建设的板桥三期项目,东城208套西城171套;

北京东方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通州区永顺镇开发建设的富力惠兰美居项目,东城117套西城117套。

北京将在今年力争解决现有保障房备案轮候家庭。这些轮候家庭是指在2013年4月北京实行“四房合一”的保障房申请制度之前的申请家庭。此后则是统一按照公租房的标准,申请“保障性住房”。也就是说,在解决完这些轮候家庭后,北京将不再建设经适房,未来申请家庭将主要通过公租房来解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