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站春运加开14趟临客 2月4日至18日预计发送旅客170万人

作者:韩旭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2-02 13:45:28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2015年春运自2月4日开始到3月15日结束,为期40天。在此期间,北京南站预计发送旅客383.4万人,日均发送9.6万人,将创历史同期新高。同时,北京南站将在春运期间加开14趟临客。

昨天,北京南站发布春运期间工作安排,根据预测,2月4日至2月18日节前15天,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70万人,日均发送11.3万人;2月19日至3月15日节后25天,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13万人,日均8.5万人。预计客流高峰时段将集中在节前的2月14日至17日,日均发送旅客将会达到12.6万人,比去年高峰期增长41%。

在运能安排上,北京南站增开14趟临客列车,最大运能增至14.7万人。

加开的14对临客动车组列车分别为北京南至济南1对,北京南至济南西4对,北京南至杭州东1对,北京南至哈尔滨西7对,北京南至吉林1对。其中6趟哈尔滨西和1趟吉林均为夜间零点以后到发。

北京南站相关负责人提醒已网购车票和电话订票的旅客,可以在就近的车票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避免集中到车站换票造成长时间等候。此外,在互联网订购京沪高铁、京津城际车票的旅客,如果不需要报销,可以直接在检票闸机刷身份证进站乘车。

■保障

增开自助售取票机

据介绍,北京南站还增开售票功能窗口。结合预售期变化等新特点,春运期间,北京南站将适时调整售票窗口布局,客流高峰期,北京南站50个人工售票窗口、92台自助售票机和8台自助取票机全部投入使用,其中退票、改签窗口可开至40个,挂失补窗口3个,中铁银通卡售票窗口2个,确保每个售票厅都能够办理退票、改签业务。组织旅客合理利用自助售票机和人工售票窗口,确保排队人数不超过20人。

同时,车站在地下换乘层6号售票厅增设退票窗口和值班主任窗口,方便到站旅客快速办理购票相关业务。

此外,南站还增设便民咨询台。在3号、6号售票厅前增设服务台,优选业务精、素质高的售票员值岗,及时为旅客解答业务问询,引导旅客办理购票相关业务。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南站延伸爱心服务范围,增开6个“爱心售票窗口”,并设引导人员为重点旅客提供专人引导、重点帮扶服务,主动帮助重点旅客快速、便捷购取车票。此外,南站还为务工人员、学生团体优先办理团体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