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14号线今年将再开通13站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29 09:06:42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轨建公司”)获悉,今年年底,14号线将再通13站,届时,全线36座车站仅差5站便全线通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丽泽商务区站需根据周边规划适时开工,其前后4站何时通车尚不能确定。另外,东段高家园站年底通车也难实现。

据了解,14号线全长共计47.3公里,呈“L形”分布,从朝阳区善各庄站至丰台区张郭庄站。西段于2013年通车运营,去年年底,东段再通车10站,高家园站与朝阳公园站甩站。据轨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14号线中段力争通车12站。

另外,东段朝阳公园站争取年内通车,但高家园站因拆迁问题年内通车基本无望。年底通车时,将分东西两段运行,东段从善各庄站至右安门外站,西段从张郭庄至西局站。中间4座车站为断点站,为东管头站、丽泽商务区站、菜户营站以及西铁营站,全长不到6公里。

记者了解到,14号线是本市换乘密度相对较大的线路,今年年底,东段将从善各庄通至右安门外站,其中换乘站有7站,可换乘15号线、6号线、1号线、7号线、10号线、5号线和4号线。其中,预计与6号线金台路实现换乘后压力会减小。另外,西段从张郭庄运行至西局站,可换乘9号线。此外,14号线还预留了与16号线、17号线、19号线、8号线三期以及机场线的换乘条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