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3个月内军队高层10次提肃清徐才厚案影响

作者:北京青年报 来源:综合
2015-01-28 09:18:11
分享

全军政法工作会议26日召开,在军内高压反腐的态势下,本年度全军政法工作会议提出要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紧盯正风反腐严格执法。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从确保党牢牢掌握刀把子的高度,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

要求紧盯正风反腐严格执法

据国防部网站消息,全军政法工作会议26日召开,会议总结部署年度军队政法工作。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在治党治国治军实践中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亲自运筹国家政治安全重大问题,亲自推动法治中国、法治军队建设,亲自谋划指导司法体制改革,就加强政法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

张阳强调,要扭住铸牢军魂履职尽责,保持部队思想政治纯洁,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聚焦能打胜仗用心用力,抓好服务军事斗争准备、保障多样化军事任务工作,抓好政法工作实战化准备。

张阳还指出,要紧盯正风反腐严格执法,在从严惩治腐败上彰显威力,在推进整风整改上形成合力,在用法治办法纠风肃纪上积极发力。围绕保持稳定主动作为,重视保持部队思想稳定,重点强化安全防范,提高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质量。

强调确保党牢牢掌握刀把子

张阳说,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政法工作,从确保党牢牢掌握刀把子的高度,加强和改善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要把政法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指导开展政法工作,在培育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上狠下工夫,切实履行好管政法抓政法的政治责任。

报道称,全军和武警部队共设236个分会场,各级政法委委员、全体政法干部参加会议。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海军大校张军社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是每年年初例行的会议。在会议召开前,全军的法院等相关政法单位也会分别召开会议。

观察

三个月内军队高层至少10次提“肃清徐才厚案影响”

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于去年10月30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必须正视军队建设特别是思想政治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要高度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北京青年报记者根据公开报道梳理发现,至今,总部单位以及部队高层领导已在至少十个公开场合或文件中提到过“肃清徐才厚案的影响”。

2015年1月19日,总政深入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暨“三严三实”集中学习教育培训在京开班,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出席并提到“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作为硬任务”。

2015年1月15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驻天津部队和院校调研时强调,要从思想、政治、组织、体制上坚决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让官兵看到新的气象和变化。

2015年1月8日,全军成立教育整改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指导军队党内教育和作风整改工作。总政治部主任张阳指出,着力在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上见到实效。

2015年1月7日,媒体报道称总政印发《二一五年全军主题教育活动和专题教育整顿的意见》。《意见》要求,在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上见到实效。深刻反思徐才厚案件惨痛教训,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恶劣影响。

2014年12月14日,习近平到南京军区机关视察时表示,要深刻吸取徐才厚案件的惨痛教训,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

2014年12月12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参加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研讨交流时强调,深刻认识徐才厚案件及腐败问题对军队的危害,采取有效措施肃清徐才厚案件影响。

2014年12月8日,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讨班在国防大学开班。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在动员讲话时指出肃清徐才厚案影响。

2014年11月23日,媒体报道称,总政治部下发《关于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指导意见》,要求以徐才厚、谷俊山等重大案件为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反思惨痛教训,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彻底肃清徐才厚案件的恶劣影响。

2014年11月4日,总参谋部在京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参谋长房峰辉强调,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彻底肃清徐才厚案造成的恶劣影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