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加大国企巡视力度 国企改革箭在弦上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21 08:44:52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外媒称,中纪委加大对国企巡视力度,着重于重点企业。与此同时,中国即将启动20年来力度最大的国企改革。

据路透社1月19日报道,一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对称,中纪委巡视组以53家央企为工作重点,这些央企的高管是副部级别。

报道说,新华社14日报道称,中纪委宣布将对中管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巡视全覆盖。

去年11月,中纪委宣布将向八家大型央企进行专项巡视,其中包括南方航空、中国联通、东风汽车和中石化等。

据16日消息,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对中国联通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事业部原总经理宗新华进行了立案审查,国资委纪委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

报道称,中国国企改革箭在弦上,国企改革方案可望在3月底前出台。

中纪委网站本月早些时候刊登文章称,国资委主任张毅等领导在内部会议上指出,当前中央企业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巡视组要当好党委的“千里眼”,发挥反腐败的“尖兵”作用。

报道说,消息人士称,中国重点国企的反腐工作可能不是一次性事件,而是会持续开展。

报道称,中纪委过去两年已向36家央企派出巡视组,有21名高管被调查。

国资委网站本月早些时候消息称,去年12月国资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研究了《关于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内部人控制的意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