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退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收手续费

作者:程凤 来源:楚天都市报
2015-01-21 08:44:52
分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程凤)今日起,退春运首日火车票将收取退票费。武汉铁路部门昨日提醒,不少“囤票族”目前开始退掉手上多余的春运车票,没有买到满意车票的旅客可多加关注,即日起至2月10日左右捡到“回笼票”的概率会增大。

据了解,今年火车票预售期长达两个月,这让不少行程未定的旅客成了“囤票族”。铁路部门规定,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时间退票的,免收退票费;开车前48小时至15天以内的,收取票价5%的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至48小时以内的,收取10%退票费;开车前24小时以内的,收取20%退票费。

根据上述规定,2月4日春运首日车票最晚免费退票日为1月20日。从1月21日零时起,如再退2月4日车票,将加收手续费,因此,“囤票族”近期退票大幅增多。铁路部门提醒,退了的票会快速回到销售系统里出售,还未买到票的旅客,建议随时关注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