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皇称随时愿意访问中国 回应“拒见达赖”传闻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2015-01-21 08:44:52
分享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法新社20日报道,罗马教皇方济各19日结束访问菲律宾,他在乘飞机从马尼拉返回罗马途经中国领空时表示,愿意在任何时间访问中国,“中国人知道我愿意接受访华邀请,我也愿意在梵蒂冈接待中国官员”。

法新社称,中国和梵蒂冈尚未建立正式外交关系。最近几年来,前任教皇本笃十六世和现任教皇方济各均看上去更积极希望修复同中国的关系。报道称,当方济各的飞机此次经过中国领空时,他给中国领导人发去了电报,这是他第二次向中国领导人发送电报。

方济各还谈及他之前“拒见达赖”的传闻。他否认拒见是因为“害怕中国”,而是因为(梵蒂冈的)通常礼仪是,不接待到罗马参加国际会议的国家元首和高层人士,他没有接待任何人。方济各表示,达赖已要求同他会面,但日期没有选定,他暂且无计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