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将组织约谈消费者投诉过多企业

作者:袁国礼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21 08:44:52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袁国礼)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国消协组织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重点行业和企业,组织约谈,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另据透露,全国将建统一诉求平台,规范投诉调解程序和法定时限,确保消费者诉求事事有着落。

在昨天的会议上,据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中消协副会长马正其介绍,全国人大将开展新《消法》实施一周年执法检查,全国工商部门和消协组织,也将组织重点工作督查。工商部门将针对家用电子电器、服装鞋帽、装饰装修材料、交通工具和有关服务等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消费者投诉集中的重点行业和企业,工商和消协将组织约谈,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围绕国家工商总局重点领域消费维权、重要行业领域“霸王条款”整治、红盾网剑行动等专项执法,组织消费者评议和开展约谈,督促企业行业守法经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