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楼市上涨势头强劲 将迈向每平方米5万时代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5-01-20 08:38:16
分享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台媒称,北京土地市场迎来开门红,截至18日,北京市成交各类土地9宗,土地出让金达284.3亿元人民币。在竞拍这些土地中,有些地块的楼面价已突破3万元,商品房将步入5万元时代。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月19日援引中新社报道称,最引人关注的是,在1月出让的9宗土地中,有4宗住宅用地的平均楼面价高达每平米22348元,比2014年同期成交的10宗宅地平均每平米13154元的价格上涨69.9%。种种迹象表明,经过2014年楼市深度调整之后,北京宅地市场平均成交价格依然显示出强劲的上涨势头。

近日,位于北京东五环外的东坝一块住宅用地经过17轮竞价,被首开龙湖联合体以11.25亿元竞得,溢价率42.2%。据业内人士测算,该地块的楼面单价已达每平米3.2万元,预计该区域商品房售价将达每平米5万元至6万元。

业内分析认为,北京土地市场成交不断走高的特征表现明显,并会依然持续。在地价的推动下,房价的上涨是无可避免的。

曾任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指出,北京多个地块的楼面价目前已达到每平米5.8万元,接近6万元。当前土地收益越来越高,一些地价已占到了房价的五六成,甚至七成,现在北京很多专案都达到了7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