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非一年级补学籍须进行全国查重

作者:郭莹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20 08:38:16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郭莹)昨天,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就中小学生电子学籍管理常见问题作了解答。教育部明确,对于非一年级学生补建学籍的,必须进行全国查重。

教育部表示,学生入学年龄截止日期由各省份设定,全国未做统一规定。全国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提供了入学截止日期控制功能,但已授权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自行设置截止日期。

对于学生的留级、跳级问题,教育部表示,原则上不鼓励留级、跳级。留级、跳级的条件和办理要求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全国中小学电子学籍系统具备管理留级、跳级等各类学籍变动的功能,但是否启用及具体操作权限,均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管理。

因特殊原因未建学籍的非小学一年级学生,可以补建学籍,但为防止恶意或过失重建学籍,确保学生学籍全国唯一,维护学籍管理秩序,对非一年级学生补建学籍的必须进行全国查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