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一卡通余额超百元可通过银行卡退钱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20 08:38:16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公共交通价格提升后,乘客储蓄在一卡通内的额度增加,但退卡时余额超过100元却需特殊处理。按照央行对预付费卡的管理规定,一卡通需要消费至100元以内才能退钱。日前,一卡通公司表示,为方便乘客退卡,余额超过100元的卡可在指定的两个网点内,通过银行卡退钱。

公交票价提升后,一卡通公司对余额100元以上的退卡业务管理收紧,很多乘客发现,退卡时工作人员要求乘客必须将卡内消费至100元以内,乘客不得不先到超市“突击花钱”。对于一卡通单张卡片余额超过100元无法办理现金赎回业务的问题,一卡通公司相关人士作了解释:“这是按照央行相关规定,为的是防范不记名预付卡被用于洗钱、套现的风险。”

对于卡内余额超过100元的用户,一卡通公司建议用户至消费网点,将卡内余额消费至100元以下再办理退卡、退资业务。此外,用户可直接前往一卡通西单客服中心、东直门营业厅,留下联系方式与银行账户,之后一卡通公司将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办理退卡、退资业务。

一卡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卡内余额超百元时,办理退卡、退资业务时将不会返还现金,只能返还至银行卡,且办理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用该身份证开立的银行卡。

>>链接

一卡通不会“消磁”

公交地铁调价后,很多市民在一卡通内储存的金额较大,因此越发担心一卡通会因“消磁”造成风险。对此,一卡通公司相关人员表示,一卡通并非磁条卡,而是集成电路卡,“如果卡片无法被正常读取,一般是因为受外力破坏,导致芯片、天线损坏,‘消磁’的说法并不存在”。

市民如遇到不可读卡的现象,可前往一卡通自营两个网点、10个公交退卡网点以及32个邮政退卡网点办理退卡退资业务。具体操作程序可登录“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网站查询。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