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春节连放7天假 除夕零时起高速免费

作者:孙乾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19 16:13:16
分享

市政府办公厅昨天对外发布《关于2015年春节放假安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2015年春节假期从除夕(2月18日)至正月初六(2月24日),连放7天。

《通知》称,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月18日(星期三)至2月24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7天。2月15日(星期日)、2月28日(星期六)上班。去年春节假期从初一开始,除夕并不放假,而今年假期将除夕纳入假日。

北京市政府要求,节假日期间,各单位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相关

除夕零时起高速免费

根据国务院《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为免费通行时间。

免费通行车辆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按照今年放假时间,2015年春节7天高速免费时间段是:2015年2月18日零时-2月24日24时。 (记者孙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