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进京20余天 累计送水2203万立方米

作者:文静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19 08:23:19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文静)自去年12月27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通水以来,截至上周五,南水北调进京水量达到2203万立方米。其中345万立方米进入大宁调蓄水库,其余输往郭公庄、田村、门城等各大水厂。除延庆县外,北京城区的大部分市民都喝到南水。

据大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宁调蓄水库库容为1150万立方米,“大宁调蓄水库的作用主要是当下游受水部门出现故障或突然减少需水量时,将上游多余来水退至水库,蓄水量能维持北京城区半个月的用水量。”

目前,为保障大宁调压池和水库的水面清洁及安全,大宁管理处实行全封闭管理,设立安保岗位,每天24小时巡查值守,同时每天有保洁人员及时清理水面杂物。为了防止调压池内结冰影响输水运行,池内设置两台吹冰泵,随气温高低调节运行时间,加强水的循环流动,保证池水不被冻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