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拟投资约1.85亿 打造皇家文化游憩区

作者:赵鹏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16 09:03:52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今年海淀区将投资约1.85亿元,在玉泉山和颐和园之间的72.8公顷范围实施园外园一期景观提升工程,新添的湿地将让市民行走其间即可赏诗玩景。

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外园”地处颐和园和玉泉山(静明园)西南部区域,是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的核心区域。“园外园”规总面积13.98平方公里,包括万柳六郎庄,四季青的门头、香山、玉泉等地区。

届时市民将可领略到御道文化体验带,漫步历史上的古御道,沿途欣赏引水石槽、妙云寺、妙喜寺、香露寺、湖山罨画舫、界湖楼、官碾房、桑林耕织园等历史文化遗存。同时,标志性的古建筑功德寺未来有望恢复山门等遗迹。

在万寿山和玉泉山之间的山水田园片区,以稻香田园、湿地景观为特色,满足西宫门外游人活动空间需要;六郎庄则可营造两大皇家园林之间以稻田湿地景观为特色的古村落景观。特别是其中的“农耕文化展示区”设置了稻浪流香、桑林蚕房等主要景点。稻田区域将采取水稻与油菜花间作的方式,确保从早春到晚秋都能在繁华都市中呈现农田景观。区域内还将为市民提供插秧、收割等农耕文化体验活动。随着生态的恢复,到7、8月份时,市民还有望看到久违的萤火虫。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