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将增300个PM2.5探头 方便采取防控举措

作者:赵鹏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16 09:03:52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赵鹏)海淀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海淀区人代会上透露,今年海淀区要增设300个PM2.5探头,以方便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同时,今年海淀区还将加快推动实施《海淀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实施方案》,力争到年底前实现无燃煤锅炉。

据介绍,2014年海淀区全面推进以防治PM2.5为重点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气污染物中PM2.5年均浓度同比下降8.2%,完成了PM2.5年均浓度下降5%的目标。

2015年,海淀区将围绕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方位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海淀区将围绕压减燃煤、控车减油、治污减排和清洁降尘四大重点领域,落实淘汰老旧车、优化重点行业车辆结构、削减挥发性有机物、调整退出落后产能、规范绿色施工、强化空气重污染应急管理等47项重点措施。

目前海淀区正与清华大学下属有关机构合作进行PM2.5趋势监测的分析研究。为此,今年上半年海淀区就将在相关镇街,以及海淀区与其他区县交界处新布设300个PM2.5探头。通过大幅增加布设的监测点位,方便有关部门分析PM2.5的来源和发展趋势。通过这一工作的开展,将可提高对PM2.5的整体防控,能够更加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关举措。

此外,今年海淀区还将加快推动实施《海淀区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实施方案》,力争到2015年底前实现无燃煤锅炉,到2017年底前四环路以内建成禁燃区,到2020年四环路以外建成禁燃区,实现全境建成禁燃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