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医通卡覆盖医院再增8家 医院覆盖率逾90%

作者:龚棉 来源:京华时报
2015-01-16 09:03:52
分享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昨天,记者从北京市医管局了解到,可以使用京医通卡的市属医院,今年1月1日以来再增8家。目前,市医管局正在就京医通卡运用于医保患者的自付部分等领域进行研究,并已形成初步方案。

京医通卡搭载跨院结算、电子钱包、挂失解挂等便民服务功能,可在上线医院实现挂号、缴费、打印报告单、查询等诊疗功能。今年以来,共有8家市属医院的9个院部开始使用京医通卡,包括地坛医院(含潮白河院区)、宣武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胸科医院、同仁医院(南区)、安定医院、儿童医院等。至此,京医通项目累计实现在市属19家医院24个院部的一卡通用,市属医院覆盖率逾90%。

此外,部分央属医院也开始投入使用京医通卡,包括西苑医院、望京医院(含骨研所)、中日友好医院、广安门医院等。按照规划,2015年将实现京医通卡在全部市属医院的“一卡通”,陆续替代各医院现有诊疗卡。

今年京医通项目还将着重实现功能上的扩展升级,市医管局正在就京医通卡运用于医保患者的自付部分、京医通卡在居民健康档案中的管理与运用等领域进行研究,并已形成初步方案。未来还将寻求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对接,研发智能APP终端。

链接

这些医院可刷京医通卡

友谊医院、同仁医院(东、南、西院区)、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朝阳医院(东、西院区)、中医医院、世纪坛医院、回龙观医院、妇产医院(东、西院区)、佑安医院、安贞医院、天坛医院、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地坛医院(含潮白河院区)、宣武医院、口腔医院、肿瘤医院、胸科医院、儿童医院、安定医院、小汤山医院、老年医院、西苑医院、望京医院(含骨研所)、中日友好医院、广安门医院

分享

推荐